Hexo博客开启RSS订阅功能

简易信息聚合(也叫聚合内容)是一种RSS基于XML标准,在互联网上被广泛采用的内容包装和投递协议。

首先需要安装hexo-generator-feed插件

1
npm install hexo-generator-feed --save

然后在_config.yml文件里配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feed:
type: atom
path: atom.xml
limit: 20
hub:
content:
content_limit: 140
content_limit_delim: ' '
order_by: -date
icon: icon.png
autodiscovery: true
template:
  • type RSS的类型。[‘atom’, ‘rss2’]两种类型。(默认值:atom)
  • path 文件路径。(默认值:atom.xml / rss2.xml)
  • limit 供稿中的最大帖子数(使用0false显示所有帖子)
  • hub PubSubHubbub枢纽的网址(如果不使用,请将其留空)
  • content(可选)设置为“true”,以在Feed中包含整个帖子的内容。
  • content_limit(可选)摘要中使用的帖子内容的默认长度。仅在内容设置为false并且不存在自定义帖子描述时使用。
  • content_limit_delim(可选)如果使用content_limit来缩短帖子内容,则仅在达到字符限制之前在此定界符的最后一次出现时才进行剪切。默认情况下不使用。
  • order_by 订阅顺序。(默认值:date
  • icon(可选)自定义Feed图标。默认为在主配置中指定的电子邮件摘要。
  • autodiscovery 添加提要自动发现。(默认值:true
  • template 自定义模板路径。该文件将用于生成提要xml文件,请参阅默认模板:atom.xmlrss2.xml

配置好后重新生成即可

1
hexo g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