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ercel托管博客

背景

由于服务器到期,又刚好看到Vercel可以提供免费的一站式托管服务,而且还能绑定自己的域名,因此把博客迁移到此平台上了。目前博客源码在 github 上,只要提交代码 Vercel 即可自动发布,十分的方便。

开启 Vercel

注册

首先打开Vercel 注册页,点击【Continue with Github】按钮,通过 github 来注册。

这里要注意一下 github 里绑定的邮箱不能是 QQ 邮箱,不然会报错注册不了,需要进Github 设置页把邮箱更换掉。

导入仓库

点击【Import Git Repository】按钮输入博客的 github 上的 url

导入完成后 Vercel 会自动检测到 Hexo 并自动部署,并分配一个*.vercel.app域名的地址,可以直接通过此域名访问博客。

自定义域名

点击到项目里,选择【Setting】tab 页下的Domains

可以输入自己的域名点击【Add】按钮

按照要求 DNS 添加 A 记录指向76.76.21.21

等一会儿域名下面有两个勾就表示成功了,可以使用自己的域名访问了。

总结

优点

  • 无需管理服务器
  • 自动化部署
  • 可自定义域名
  • 国外访问速度尚可

缺点

  • 国内访问速度过慢(这个问题看这一篇文章可以解决)

总的来说将博客托管在 Vercel 上后还是十分方便的,不用自己管服务器,文章写完直接传 github 就能自动发布,关键还是免费的,十分适合个人博客。

链接